-->

夜遊安帕瓦水上市場 華麗與靜謐的夜景讓人驚艷



入夜後的安帕瓦水上市場別有一番風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本沒有計畫特意留到晚上的不羈與D也因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有幸能觀賞到這樣的景色,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註,白日的安帕瓦資訊→安帕瓦/只坐在河階上也是種享受!遊泰國必訪安帕瓦水上市場
說是粗心大意,其實是有點蠢orz,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買好回曼谷的Mini Van車票,下午六點多到票亭買票時才發現票都賣完了!不過售票員很好心的又幫我們調了一班車來,只是要等到八點車才會來,所以我們又於安帕瓦多閒晃了一個多小時。奉勸要當天來回曼谷的朋友事先買好回程票比較保險喔。


▲坐在主要橋樑邊的河階上吃晚餐的人們(圖/不羈攝影)

入夜後(約莫七點),人潮已經散去一大半,大部份剩下的都聚集在主要橋樑兩旁的河階上吃吃喝喝,這個區段的河面波光也因一旁店家的七彩燈光而繽紛閃耀。


由於入夜後的遊客人數少了許多,在河階旁享用美食佳餚的氛圍也變得清閒、不那麼緊湊(圖/不羈攝影)



▲黃色燈光打亮了主要橋樑上的拱門匾額(圖/不羈攝影)

往河口方向的河岸一片燈火通明、亮麗耀眼,買賣氣氛人十分熱絡,聲量亦不小,甚至好像還有唱卡拉ok的歌聲傳出.....

然而,向內陸方向延伸的河面則安靜許多,兩旁成排的住宅點著色調一致的黃燈,長廊下罕有人煙,遠遠看去像極了兩條金色流蘇隔著河流相互呼應,有另一種靜謐的美感,莫名使人覺得浪漫。


往河口方向的河岸看去,五光十色的燈光照亮河面(圖/不羈攝影)


▼沿著河岸往內陸方向走去,這部分的商店大部份都關了,河面也黯淡許多(圖/不羈攝影)



▼越往內陸的河岸,越是平靜,但卻透露出一種沉靜、怡然自得感(圖/不羈攝影)


看到這樣的景色,不羈有點後悔自己竟然沒有留下來住一晚,不只因為晚上的氣氛讓人相當自在,也因為聽說清晨的安帕瓦河岸都會有和尚滑著船沿途托缽,所以如果在這住上一夜,就能早起佈施,感受泰國虔誠的佛教文化。

既然無法住一晚,在清晨佈施,那就買張明信片寄給自己,過過乾癮吧,提醒自己下次到曼谷玩,一定要到安帕瓦留上一宿。





※安帕瓦交通、美功相關資訊


整理資訊、文字生產皆很花心力,覺得不羈的文章有幫助,就幫我按個讚吧,謝謝^^


==========延伸閱讀===========

※實用資訊

※曼谷好玩、好吃


※曼谷看泰拳

※芭達雅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