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起眼卻有古早媽媽味! 美功車站內的無名小吃店

一大早起床(十點多算早嗎...)便從旅館出發至美功,終於看到火車穿越菜市場的奇景後,才想到肚子其實已經餓了許久。四處漫步後看到美功火車站前有一些小吃店,便隨便選一間解決午餐,沒想到卻意外的美味。現在就和大家分享這間看似不起眼的小店。

無名小吃店位於面對美功火車站左手邊的棚子內,最靠外面那間便是,不好意思不羈只照到面對美功火車站右手邊的店家...但那間小吃店就在左手邊啦(圖/不羈攝影)

美功火車站外觀,入口處左邊紅色招牌的攤子是飲料攤,飲料攤後面便是不羈要介紹的無名小吃店(圖/不羈攝影)


美功火車站棚子內的無名小吃店(圖/不羈攝影)

無名小吃店以簡單的木製細長桌擺放靠外,區隔出一個店內空間,其內擺放了約五、六張用餐桌。上頭擺放各式罐裝飲料與水的便是不羈所指的長木桌

▲店內有面木製的牆,牆上掛著店家販賣的各種美食的照片,打上黃黃的燈光,不羈覺得有種「家」的親切感(圖/不羈攝影)

▲另一面牆上有各種飲料的照片,這裡也有賣紅色手標泰式奶茶喔(圖/不羈攝影)


▲從店內看出去的情景(圖/不羈攝影)

隔壁區有著紅色箱子的店家是飲料攤,感覺和這間無名小吃店是同一個老闆,因為不羈點了杯泰式奶茶,卻是從隔壁飲料攤送來的。


看完環境來看菜單吧,菜單有兩面,不羈只照了一面(圖/不羈攝影)

餐點都不貴,蠻便宜的喔!右上角泰式烘蛋一大盤50泰銖、最上面中間的「苳陰功」海鮮酸辣蝦湯100泰銖、炒空心菜50泰銖、最下面中間的炒豬肉飯40泰銖。


▲另外也有果汁冰沙的菜單,超便宜!蘋果冰沙20泰銖、芒果冰沙30泰銖、綜合果汁冰沙也只要30泰銖(圖/不羈攝影)

▲泰式奶茶,20泰銖。(圖/不羈攝影)

又濃又甜又冰的紅色手標泰式奶茶,就是好喝阿!在泰國喝泰奶幾乎不會採到雷,不羈在曼谷幾乎每天都要喝一杯以上喔,可以參考→喝喝喝,喝不停!我在泰國的泰奶人生除了泰式奶茶外,我們一人點了一道主餐,另外也叫了盤炒空心菜。

▲魚丸粿條湯麵,30泰銖。(圖/不羈攝影)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了,雖然沒吃早餐和午餐,肚子在叫知道餓了,卻沒有什麼食慾,因此不羈點了樣清淡簡單的料理,魚丸粿條湯麵。

湯麵最重要的就是湯頭囉,這碗粿條湯的湯看起來白白的沒什麼味道,喝起來卻非如此。湯本身有骨頭熬煮的鮮味,還有一種莫名的甜味,喝起鹹鹹甜甜,喝久了也不會口乾舌燥。到泰國一定要吃吃她們的湯麵喔,因為看似清淡,實則都很厲害喔。

魚丸一入口Q彈有咬勁,有點像鱈魚丸的口感,好好吃。粿條本身也是QQ的,不過不像台灣的板條那麼扎實那麼厚,偏軟一點,其吸飽了高湯後再送入口中,相當清爽順口。


炒豬肉販,40泰銖(圖/不羈攝影) 

D點的炒豬肉飯有附一顆半熟荷包蛋。將蛋黃戳破讓蛋液包裹著泰國長米飯,吃上一口,嘴裡滿是鹹鹹的蛋香,再配上一塊炒豬肉更是無敵

豬肉片主要是以醬油下去拌炒,起鍋前又稍微與九層塔(或香茅?)和了和,並加上一點點的糖平衡鹹味,因此有著古早味純樸的醬油鹹甜香和九層塔清香,好好吃阿,有阿嬤的味道!就是這樣的媽媽味讓這道菜大大加分,好像回到小時候阿嬤會下廚煮飯給我們吃的那般場景,想著想著不羈都餓了。

▲炒空心菜,50泰銖。(圖/不羈攝影)

炒空心菜其實吃來普普通通,不一定要點,但青菜多吃一點還是好的!

整體來說,這間無名小吃店的CP值還不錯,點的兩份主餐都好吃,且價錢也便宜。兩種主餐、一杯泰式奶茶、一份炒空心菜,這樣總共也只要140泰銖,非常划算喔。如果到美功看火車穿越菜市場厚度子餓了,卻不知到要吃什麼,或許這間店是不錯的選擇喔^^。
整理資訊、文字生產皆很花心力,覺得不羈的文章有幫助,就幫我按個讚吧,謝謝^^


==========延伸閱讀===========

※實用資訊

※曼谷好玩、好吃


※曼谷看泰拳

※芭達雅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