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谷美食/水門市場旁 綠衣海南雞飯 鹹香入味 越吃越ㄙㄨㄚˋ嘴的

每到一個新地方,除了探索當地特色景點外,享受道地美食也非常重要!因為總是要吃飯,飽餐一頓後才有力氣更進一步,民以食為天嘛。到曼谷前進行了幾番搜尋,網路上以及電視美食節目大力推薦的水門綠衣海南雞飯理所當然地成為不羈的口袋美食名單,現在就和我一起去吃這知名的食店吧。


▲水門市場附近的綠衣海南雞飯(圖/不羈攝影)

其實在曼谷,海南雞飯是常見的街頭小吃,一般百貨公司美食街也看得到,不過這間水門市場斜對面的綠衣海南雞飯以及另一間粉紅衣海南雞飯算是名氣數一數二響亮的。不羈與D本想兩間都攻陷的,但是,無奈想吃的東西太多胃太小,只能二選一了,這間綠衣海南雞飯就雀屏中選啦。

綠衣海南雞飯原來也是有自己的名字啦,英文名叫做KuangHeng,但因為工作人員都穿綠衣,大家就都叫他們家綠衣海南雞飯啦,他們還有臉書喔→綠衣海南雞飯臉書,不過都是泰文就是...

本來不羈與D想利用逛水門市場前吃綠衣海南雞飯作為午餐,但是(又是這個但是),當時正值十二點多吃飯時間,店裡人潮爆滿,連外面擺的桌子也坐滿滿,排隊人龍綿延二三十公尺......所以只好先放棄,暫待下次造訪。


第一次造訪綠衣海南雞飯時正逢午餐時間,人潮眾多,只好撤退。照片為該店正門口(圖/不羈攝影)


有放棄的念頭時,本來想說也有可能吃不到了,因為之後的行程也不是那麼確定,也不見得會再到這裡。結果,因為這一區可以逛得太多惹,隔天又來啦,這次特定選擇非吃飯時間的兩三點來!果然這時間店裡有空桌可以直接入座,太好了!

▼店內一隅(圖/不羈攝影)




▼店門口擺放海南雞的櫥窗以及處理海南雞的流理臺(圖/不羈攝影)


雖然與前兩年的價格比好像貴了十元左右,但店內的餐點還是不貴,海南雞飯40泰銖、炸雞飯40泰銖、炸雞與海南雞綜合飯50泰銖、一份肝連40泰銖、海南雞一人份60泰銖、單點炸雞一人份60泰銖、泰式奶茶一杯約25泰銖......菜單上都寫得清清楚楚,雖然沒有中文菜單,但菜單上都有相對應的英文與照片,非常易懂。


 ▲綠衣海南雞店內的菜單,簡單易懂(圖/不羈攝影) 

如果你喜歡或覺得這篇資訊有幫助,也對不羈的文章有興趣,就幫不羈按個讚吧,謝謝你^^。

不羈與D兩人到店內的時候實在是餓瘋了,先各點了一份最出名的海南雞飯、一份(十串)的雞肉沙嗲,以及兩杯泰式奶茶。等到上述餐點都送到時,吃了一口海南雞覺得超好吃阿,又多點了一份切盤的海南雞。愛吃炸食的不羈也想吃吃店內的炸雞,遂也單點了份炸雞。一口氣點了這麼多,無論是是覺意或是味覺都有大大的滿足感,兩人吃的超級爽快!


 ▼兩人點了滿桌的菜,超級滿足(圖/不羈攝影)


最先送上的餐點是看似白斬雞的海南雞飯,隨飯附上的有一小碟深色沾醬與一碗看起來清淡如水的雞高湯。白白的雞肉表面看起來沒什麼味道,
不羈一開始還怕雞肉沒什麼味道,湯喝起來像水@@。


▼海南雞飯與其沾醬,40泰銖(圖/不羈攝影)


然而吃了口雞肉才發現,擔心沒味道還是太單調等什麼的都是多餘了。入口的雞肉有淡淡的鹹味與雞肉香,不會太柴但也不會太肥,配上薄薄的雞皮與淋了雞油的白飯,真是順口!有種古早味的簡單幸福感。

不過如果一直單吃雞肉與飯,味蕾也會有點無趣,這時亦可將雞肉沾些深色的醬汁,再配口飯,整個雞肉的味道又不一樣了!醬汁是讓這道海南雞飯提升至另一層次的功臣,使入口的味覺大大加了分。特調的深咖啡色沾醬有著較濃烈的鹹味,但又不是死鹹、讓人舌頭吃到不舒服想喝水的那種,而是種溫潤且越吃越離不開的鹹甜味。覺得重口味的話,再夾上一兩片旁邊的黃瓜,相當清爽解膩。總之就是好吃啊!


最後這道菜要提到的是它的附湯──雞肉高湯。這湯本身感覺就像是白開水煮滾加點雞骨下去熬,感覺沒什麼刺激味蕾的白開水湯,但一入喉濃郁的雞肉香味便嗆上鼻頭,味道也不是愈想中的那般淡而無味,其實也有一定鹹味,真的很好喝!真是不能以貌取人阿,是無法小看的一個配角。



海南雞飯有附沾醬與清雞湯(圖/不羈攝影)

泰式奶茶很快地也接著海南雞飯遞上,和在泰國許多地方喝的一樣又甜又多冰又好喝!其實海南雞餐館旁邊也開了一間自己的飲料店,好像也有賣早餐(?),除了泰式奶茶,還有其他各式果汁、冰沙與汽水。這泰式奶茶就是從隔壁他們自家開的飲料店端過來的。

香甜好喝的泰式奶茶(圖/不羈攝影)

海南雞餐館額外也在隔壁開了飲料店(圖/不羈攝影)

飲料店門口就有一排小烤爐,上面烤的就是香味四溢的雞肉沙嗲串,一份10串,價錢是50泰銖,一串5元喔,是不是很便宜!


工作人員正在料理雞肉沙嗲串(圖/不羈攝影)

沙嗲送上來後,除了附有一小碟沙嗲降,也附上生洋蔥與生辣椒做為配料,讓吃客隨意的搭配享用,變換口感。
雞肉沙嗲串本身就很夠味,鹹鹹但偏甜的味道就很像嗜甜泰國人喜愛的口味,雞肉本身是雞胸肉的口感,但也不會太乾,單吃就好吃了!沾上沙嗲醬的話,有點太甜了,不過每個人愛好不同,看倌們可以自己來試試看><。


▲雞肉沙嗲串與其沾醬與配菜。10串50泰銖(圖/不羈攝影)

除了沙嗲串、海南雞飯、泰奶外,不羈也額外單點了兩盤肉,一盤是好吃又吃不夠所以再點一盤的海南雞切盤,另一盤是泰國到處可見的炸雞。海南雞切盤口感就不再多解釋了,而炸雞則和不羈想得不太一樣。

泰國的炸雞是相當普遍的小吃,不羈也超級愛!在泰國吃到的炸雞都沒有採到雷的,程度就差別在是超級好吃,還是普通好吃。這間的炸雞算是炸雞排原本不羈想說吃起來會鮮嫩多汁,不過因為像是雞胸肉的部分,並沒有那麼多汁,有時吃起來有那麼一點點點柴,也會讓嘴巴比較乾。整體來說,這炸雞還是算好吃,只是沒有預期的好,哈哈。如果胃口有限也可只吃沙嗲與海南雞飯就好啦!


▲中間那盤即為炸雞排,沒有預期中美味,不過整體還是不錯的(圖/不羈攝影)

吃了一整桌的飯和菜,肚子快要撐爆了,是不是超貴咧?才不!兩份海南雞飯80泰銖、海南雞飯切盤60泰銖、炸雞切盤60泰銖、沙嗲一份10串50泰銖、兩杯泰奶50泰銖,這樣也只要300泰銖耶!!!300泰銖兩人吃到飽,而且是超級無敵飽,還吃不太完......滿足了肚皮,荷包也超滿足,心情非常好喔!



營業時間:根據綠衣海南雞飯的臉書,他們是24小時營業的唷。


交通位址:綠衣海南雞飯的位置蠻好找的,從BTS的Chit Lom(奇隆)站往Central World對面著名的大間Big C走,經過Big C後會經過許多台灣人換泰銖的橘色Super Rich巷子,此時依然不要改變方向也不要轉彎,就順著路走,會上一座橋,可見下面有當地人常搭且俗稱「髒船」(其實應該是不羈不知道怎麼搭而已啦...)的空聖桑運河快船。這座橋小小的頂多三十公尺左右,下橋後順著路的方向右轉,再走個幾公尺就可以看見綠衣海南雞啦!


 ▲從BTS奇隆站往Central World對面的Big C方向走,照片右方即為Big C(圖/不羈攝影)


▲經過Big C後繼續直走,會經過橘色Super Rich的巷子,再繼續往前走(圖/不羈攝影)


經過橘色super rich的巷子後直走,會走到一座橋,下橋後順著路右轉,再走一小段路就會看見綠衣海南雞。此圖為在橋上從右手邊看下去的情景(圖/不羈攝影)

最後
不羈有畫一個醜醜但簡單的地圖給大家,請多多指教啦!
簡易地圖,右上角畫星星處即為綠衣海南雞飯地點(圖/不羈攝影)







































==========延伸閱讀===========
※交通

※實用資訊

※曼谷好玩、好吃


※曼谷看泰拳

※芭達雅

※安帕瓦、美功鐵道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