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能操控全國氛圍? 擁有神奇力量的泰國皇室


在泰國,泰王與皇室相當受到民眾的尊敬與愛戴,走在街上看見象徵皇王的黃色旗幟與肖像是再平常不過的一件事;路過泰國民眾家中往屋內看,發現牆壁上掛著泰皇的肖像也相當普遍。甚至法律還規定不能在公共場合批評泰王,最重可判25年刑期...政府在公開場合也會唱頌聖歌......看到這裡就知道泰王的影響力了。

▲到處可見的泰王肖像(圖/維基百科)

不過不羈與D三月底在泰國趴趴走的八天裡發現,大馬路上與街上不僅只有稱頌泰皇的旗幟與肖像,許多紫色的旗幟與一位女性的肖像也都四處可見,甚至當地Giodano還有專賣印著某徽章的紫色polo衫,且也有許多人穿著該款衣服。

這樣的情景讓不羈超級好奇,開始推測這名女子也是位皇室成員,但還是不知道她素隨!不羈還看到一些街邊或店家放置的肖像旁還有一本簿子,供民眾留言。這時又開始胡思亂想,覺得這名女子是否過世= = 、生病或......?所以民眾要替她祈福。

 

就這樣帶著疑問回到了台灣,幾天後不羈就看到了解開心中問號的新聞。原來這位女子真的是位皇室成員!她是泰皇的次女,也就是大眾所稱的詩琳通公主,由於今年4月2日是詩琳通公主的六十大壽,所以全國上下要一起幫這位公主大肆慶祝!根本不是不羈亂想的生病、過世等.......的情況,真是很蠢又覺得失禮!(汗)

在這一天,許多泰國民眾會穿上象徵詩琳通公主的紫色衣服舉辦各種慶典,替公主祝壽。泰國郵局替公主發行六十大壽紀念性的紫色郵票,貨幣印行也發行了限量印有公主像的紙鈔,泰國的百位歌手亦一同高歌屬於公主的歌曲,監獄甚至大赦了3.5萬名囚犯、替許多重刑犯減刑

穿紫衣替公主祝壽的民眾(圖/不羈攝影)

                                                      ▲詩琳通公主(圖/維基百科)


為什麼是紫色呢?在泰國文化裡,一周七天裡的每一天有相對應的顏色,泰皇出生的禮拜一對應色是黃色,所以黃色變成了皇室的象徵色。而詩琳通公主出生的禮拜六,其對應色是紫色,因此紫色就代表詩琳通公主囉!



這一切真叫人吃驚,因為不羈無法理解君主立憲的國家,如泰國與英國等,他們的人民如此喜愛、擁戴皇室、國王與女王等的心情。不過可確定的是,在這些國家中,國王、皇后,乃至於皇室成員擁有一種凝聚國人的能力,影響力也很大,能讓國人舉國替他們進行眾多活動,一同歡欣與鼓舞,有著神奇安定人心的力量。


==========延伸閱讀===========
※交通

※實用資訊

※曼谷好玩、好吃


※曼谷看泰拳

※芭達雅

※安帕瓦、美功鐵道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