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完火車穿越術 那就逛逛泰國傳統的美功菜市場吧




菜市場是認識異地最好的媒介之一,從中能知道在地人的飲食習慣、當地的物價,亦能見到許多奇特的農產。所以,既然到了美功看火車穿越菜市場,那看完火車神奇的穿越術後,就順便逛一下菜市場吧!畢竟不羈在曼谷要逛菜市場也不知道要去哪逛,正好遇到了,當然要去晃一下。

據背包客站網友,這菜市場的攤販們約莫六、七點開始營業,直至下午五點半左右收攤。


▲鐵皮屋內的菜市場(圖/不羈攝影) 

美功位於曼谷郊區,菜市場相當傳統樸實,物價感覺也相對低廉。這個菜市場由大鐵皮屋搭建而成的室內區以及戶外區(鐵道區與鐵皮屋外圍馬路旁)所組成。

鐵皮屋內的部分,不羈趕著找鐵道時有經過,但因為當時火車快進站了,所以也只有匆匆一瞥,沒有稍加停留。而看完火車進站後,不羈就順著鐵道區一路閒晃,沿著路線順勢就逛了鐵皮屋外的菜市場一圈,這兩個區塊販賣的商品感覺是以農產品與熟食為主,有時候可見魚肉攤,但其它的肉品攤(如豬肉、牛肉)就比較少見,不知是當地人比較少吃這類肉,還是只是不羈沒注意,抑或是這類肉品通常比較集中於鐵皮屋內販售。


▼除了一般常見的蔬菜水果,也有一些魚肉攤販,但其他肉類就較少見(圖/不羈攝影) 


▲偶爾也有些雜貨店,這間的店外還有賣新鮮玫瑰花與泰國常見的祭祀用黃色花串(圖/不羈攝影) 

除了台灣常見的蔬果、魚肉,也有許多泰國或東南亞才會有的農產品與食物(圖/不羈攝影)


走出鐵道區的菜市場,沿著鐵皮屋外圍的街邊繼續逛,除了能看見與曼谷不同、較為樸實的鄉下街景,也會行經許多泰國常見的熟食小吃攤。

此處不像曼谷市區,沒有高度密集的人口,外國觀光客也稀少許多,所以有時也須遭受自己是外國人而免不了的好奇目光。踏著這裡的土地,看著攤販與顧客的互動、人們工作的樣態、街邊民房內的日常,能切實的感受到那種自在的緩慢生活步調。


▼菜市場周遭街景(圖/不羈攝影)



▲菜市場旁的鐵路平交道(圖/不羈攝影)


▲看不出是賣什麼,但攤內有像炸蝦子的攤子(圖/不羈攝影)


▲賣泰式炒麵的攤子。一份只要30泰銖(圖/不羈攝影)


▲飲料果汁攤。老闆正在打果汁(圖/不羈攝影)


▲炸小雞塊的攤子(圖/不羈攝影)


▲甜點攤。可麗餅的外皮裡面夾了甜甜黃黃一絲絲的東西與貌似奶油的白醬(圖/不羈攝影)


▲加工肉品攤。下方袋內橘色的是醃漬的蝦子,袋內深咖啡色與右邊在竹籃上的深咖啡色食物像是醃漬的肉類,而左邊在白紙上、切成狀的是像雞捲的食物(圖/不羈攝影)


▲甜點攤。泰國許多零食甜點的色彩都非常鮮艷,不羈應該嚐嚐看的......感覺味道一定很特別且甜滋滋的喔(圖/不羈攝影)


▲聽說這裝在竹籠裡的小魚是蒸過的,所以是熟食,不用冰塊保存(圖/不羈攝影)


▲不知名感覺像是曬過的魚乾(圖/不羈攝影) 


▲因為看不懂泰文,所以不知道這葉子裡包的是什麼@@(圖/不羈攝影) 


▲路邊的外帶自助攤(圖/不羈攝影) 


▲泰國常見的路邊燒烤肉串(圖/不羈攝影) 


▲這攤也是泰國常見的炸物攤,左邊炸物像是炸番薯,右邊的則像炸豆腐(圖/不羈攝影) 

感覺像熱浪來襲的下午,走在這樣的鄉間街邊,吸著悶熱空氣中混雜的各式生食與熟食的氣味,看著熟悉與不熟悉的琳瑯滿目食物與攤販,腳下偶爾還會踩到一旁攤販倒出的髒水,這些感官在身處泰國的當下覺得相當平凡無奇,然而現在回想起來,卻感到分外特別。



==========延伸閱讀===========
※安帕瓦、美功鐵道
曼谷至美功、安帕瓦 交通解析
安帕瓦/只坐在河階上也是種享受!遊泰國必訪安帕瓦水上市場
安帕瓦/好好吃的周邊市集!到泰國安帕瓦別只逛水上市場
安帕瓦/夜遊安帕瓦水上市場 華麗與靜謐的夜景讓人驚艷

※交通
曼谷至美功、安帕瓦 交通解析
真的好便宜? 讓人又愛又恨的「泰國計程車」
曼谷昭披耶河「遊船攻略」 簡簡單單暢遊曼谷重要景點
在曼谷搭空鐵BTS好簡單! 涼快簡便又不塞車(解說與搭乘教學)往返曼谷與芭達雅交通解析 到「東方夏威夷」一點也不難

※實用資訊
須知/不可不知的泰國10大禁忌與文化
食/一個都不能放過 泰國必吃「10大街頭小吃」
食/解暑最佳「涼」方 走過路過絕不能錯過的各種泰國果汁!
文化/真能操控全國氛圍? 擁有神奇力量的泰國皇室

※芭達雅
往返曼谷與芭達雅交通解析 到「東方夏威夷」一點也不難
無法抵擋的溫柔鄉? 男人們的極樂天堂── 泰國芭達雅紅燈區
到泰國芭達雅海灘路,享受放鬆(縱)的沙灘與酒吧人生

※曼谷看泰拳
曼谷倫批尼泰拳館 觀戰實錄 (內有泰拳規則講解)

※曼谷好玩、好吃
食/鹹香入味 越吃越ㄙㄨㄚˋ嘴的曼谷水門「綠衣海南雞飯」
食/號稱「泰國最佳餐廳」的Nara Thai Cuisine 到曼谷絕不能錯過的吮指回味
食/價錢只有台灣的一半不到! 甜而不膩的泰國「雙聖冰淇淋」
食/「想到芒果,就想到Mango Tango」? 到曼谷暹羅廣場與芒果共舞

玩/Asiatique河濱夜市逛街去 吃喝玩樂通通有 只怕你逛不完
玩/想360度俯瞰曼谷夜景? 別錯過55樓高的「Red Sky高空酒吧」
玩/使人驚嘆不斷的「大皇宮與玉佛寺」
玩/混雜歐美風情的曼谷「考山路」 當西方嬉皮遇上東方傳統街道
玩/曼谷大皇宮周邊閒晃去 充滿南洋風的小旅行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