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谷大皇宮周邊閒晃去 充滿驚奇的意外小旅行


大皇宮是此次不羈在曼谷走跳的第一站,不過抵達目的地之前,總是需要途經尋找的路程。這過程總是無法預期,充滿不確定性,有時會迷路且不知方向,有時則會有意外的驚喜。也因為難以完全掌握,所以讓人有種抽獎時的期待感。

這次前往大皇宮的路上,也是這麼樣的一段路程。於無預設任何想像之下,迷路和找路反而成了另一種享受,也因為是在曼谷的第一天,所以什麼都能讓人眼睛一亮。

▲坐船至告近大皇宮的碼頭下車後,就開始了大皇宮找路之旅(圖/不羈攝影)

其實不羈在八年前就曾去過大皇宮,不過由於是跟團去,沒有自己前往該處的經驗,所以這次自己找路去非常新鮮。

D與不羈坐40泰銖的船到離大皇宮最近的碼頭,下船後就開始了冒冒失失的找路之旅啦!因為先前在網路上看眾網友的解析大多都是說,下船後往外走,隨便走就會看見白色的圍牆,順著圍牆走就會看到大皇宮的大門,聽起來不難嘛,所以我們也很隨性的往外走囉!

▼下船後碼頭邊的景致(圖/不羈攝影)

碼頭邊的水上木屋(圖/不羈攝影)

從碼頭往外走,只有一條路,所以也沒得選。這條路上左邊是一整排的商店或餐廳,路邊則有許多腳踏車組成的裝置藝術。

▼出碼頭的路上有一整排的腳踏車藝術裝置(圖/不羈攝影)

走到這條路路底時有條橫向的路,路的另一邊便是白色的宮牆,果然和網友們說得一樣,宮牆隨便走都看得到。我們循著直覺往左轉,順著宮牆方向走就開始了我們的驚奇小旅程。

人行道兩旁有許多賣佛牌與紀念品的攤販與商家,有時也可看到小吃攤、水果攤穿插於其中,空氣中總瀰漫著一股香料味,感覺像是線香之類的味道,但由於不羈對線香沒研究所以說不上確切的氣味。

路旁高大的樹,其上有著小小細碎的黃花,有些小黃花就這麼落下,掉在攤販的攤子上,就像灑在甜點上的糖粉,再搭上穿透樹葉的陽光,著實賞心悅目。繽紛的色彩、異國的氣味、毒辣的太陽、賣各種佛具與佛排的商家等,這組合提醒著不羈:我真的到泰國啦!

可見到各式路邊小(圖/不羈攝影)


人行道上有許多賣佛牌的攤子,樹上的黃色小花就這麼落下灑在攤子上頭(圖/不羈攝影)


一旁樹上掉下的黃色花瓣灑落在展示佛牌的透明玻璃上,被穿透樹葉的陽光照到顯得更加鮮黃,景象十分特別而和諧(圖/不羈攝影)


路邊也可見水果攤,和尚也會買喔(圖/不羈攝影)

當時超熱,不羈也忍不柱買了顆椰子來解解暑。這是我在泰國的第一顆椰子汁阿(圖/不羈攝影)



▲人行道一隅(圖/不羈攝影)


▲賣各種花圈花環的攤子(圖/不羈攝影)
走著走著就看到宮牆那頭有道小門,貌似是大皇宮的側門(圖/不羈攝影)

一旁熙攘往的車道(圖/不羈攝影)

這時候我們看見路旁左邊有條小巷子便鑽了進去,一開始巷口兩旁的麵攤讓行走的路變得狹窄又悶熱,越往裡面走,巷子變得較為開闊,旁邊有許多賣雕像的店家,也有些許賣祭祀花圈的攤販。

賣雕像的店家會把一些雕像展示在店外(圖/不羈攝影)

在小巷內走沒多久就看見一間不知名小餐館,沒有過多的裝飾,就是間普通樸實的用餐地方,不過看到店內有冷氣,我與D對望了一下就走了進去,午餐就在這裡吃啦!真喜歡這樣的隨性!

進到餐廳內發現這裡用餐的幾乎都是當地人,甚至也有和尚在這用餐呢!看來我們吃到了一間道地的餐館。


餐館內都是當地人在用餐(圖/不羈攝影)

餐館牆壁上掛著店內餐點的照片(圖/不羈攝影)

翻開菜單,除了有泰文,也有英文和中文的介紹,且每樣菜的介紹也會附上圖片,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每道菜的價錢都不貴,從45泰銖到60泰銖不等就能飽餐一頓了!餐點大都是一樣主食加上飯或麵,再配上一些生菜與黃瓜番茄,走一個便當的概念。

不羈點的是55泰銖的雞蛋炸雞炒飯,D則叫了份55元的炸雞炒麵。
圖文並茂的菜單,每一道價錢都不貴(圖/不羈攝影)

點完餐後,我們的餐點很快就送來了,不羈雞蛋炸雞炒飯其實就是蛋炒飯上面加了塊炸雞排,和菜單上的照片很相近,沒有廣告不實喔,看起來很好吃lOl。先吃了口炒飯,飯鬆鬆軟軟的,富有蛋香,口感和台灣的蛋炒飯很像,但沒有那麼油膩。不過卻多了股甜味,感覺是有加一點糖下去一起炒,從這裡真的能體會泰國人愛吃甜阿。

吃了幾口帶了甜味的蛋炒飯,有點不習慣,看到盤子邊還有一塊切好的檸檬,便將檸檬擠了擠,加進炒飯裡。再試試味道後,驚為天人耶!原來檸檬加到微甜的炒飯裡那麼對味,超好吃啊!檸檬的酸與香味完美的和炒飯的甜與鹹融合再一起,好好吃!一口口的吃著超好吃的炒飯,搭配著炸得酥脆、軟硬適中的雞排,吹著冷氣,再喝口泰式奶茶,真是在泰國炎熱中午時的一大享受!

不羈點的雞蛋炸雞炒飯,55泰銖。加上檸檬汁的炒飯真是一大亮點,雞肉也好好吃喔(圖/不羈攝影)

D的炸雞炒麵也不錯吃!炸雞是和不羈樣的炸雞排,而炒麵是用像泰國常見的媽媽麵泡麵的麵條裹著像泰式甜辣醬的醬汁下去炒,口味比直較重,不過在這大熱天裡讓人比較有食慾!也蠻好吃的,D也把它吃光光了!

▲D點的炸雞炒麵,55泰銖。鹹甜的滋味非常引發食慾(圖/不羈攝影)

吃飽喝足,我們又走出來時的巷子,沿著白色的宮牆前進 ,路上除了賣佛牌的攤子,也有許多賣各種動物雕像、各種刻有佛經物品的攤販,以及各式帶有泰式風味的紀念品。

不羈印象最深刻的是以木頭製成的假陽具,上面還雕有經文,因為那攤子上擺滿的大大小小的經文陽具,使人有點害羞,所以也不好意思照相啦!

觀看佛牌的和尚(圖/不羈攝影)
不羈發現雖然在泰國不難見到和尚,但在大皇宮周邊更容易遇到和尚耶!和尚在泰國的地位相當崇高,連國王都要像他們行禮,且給和尚的社會福利也很不錯!想了解泰國和尚文化的朋友,可以看這篇出家後才是真男人? 泰國男子一生至少一次的必經之路

▲各種代表泰國文化的木雕動物,如大象、烏龜(圖/不羈攝影)

沿著宮牆走著走著,便走到了一條更大的路,觀光客、遊覽車也越來越多,其中尤以中國遊客為大宗,路邊的攤販也從賣佛牌、印有經文的物品,變成販賣普羅大眾常買的泰國絲巾、大像鑰匙圈等常見紀念品。

這時我們終於看到大皇宮大門了!雖然找路途中非常有趣,不過看見目的地那一刻也是非常興奮地。

找路多時,終於看見大皇宮的大門了(圖/不羈攝影)

大皇宮大門。觀光人潮眾多,且許多人撐著洋傘抵抗當時炎熱的天氣(圖/不羈攝影)

D後來說,這樣子的找路之旅,他反而覺得比出發前在網路與旅遊書上看到的各種景點有趣,因為你無法預期會遇到什麼看到什麼,所以看到的東西都是驚奇!其實不羈也有同感,不是說那些目的地不有趣,而是不期而遇總讓人印象深刻。

==========延伸閱讀===========
※交通

※實用資訊

※曼谷好玩、好吃


※曼谷看泰拳

※芭達雅

※安帕瓦、美功鐵道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2 comments:

  1. 想請問妳是否還記的炸雞炒飯的詳細位置
    我在google map上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我根據照片上的英文名與電話,找到了(覺得自己頗有做偵探的資質XD)!是這間店,店資料如下:
      https://www.wongnai.com/restaurants/69796wA-%E0%B8%99%E0%B9%89%E0%B8%AD%E0%B8%87%E0%B8%99%E0%B8%B1%E0%B8%97

      複製網址搜尋就可看到,都是泰文,但我想也無妨,地址是:Nong Nat, 109 ซอยพระจันทร์กลาง ถนนพระจันทร์ แขวงพระบรมมหาราชวัง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泰國。

      你可以把這一長串地址複製放到GOOGLE MAP裡找,或是直接在google map搜尋店名Nong nat皆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