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南港CityLink「紅豆小館」 年輕時尚的上海菜 超推上海菜飯、砂鍋臭豆腐


兩個禮拜前與朋友到南港車站樓上的CityLink百貨商圈逛街,走著走著肚子就咕咕叫了,於是我倆便晃到C棟7樓與8樓的餐廳樓層覓食。一到8樓我們立即被紅豆小館的名字與裝潢吸引,看了一下菜單,發現是上海菜,喜歡上海菜飯的不羈馬上就決定就在這間飯館兒解決午餐!


事後上網估狗才發現,原來紅豆小館是紅豆食府旗下的另一間餐廳,在台北有兩間分店,除了南港這間外,台北車站內的微風廣場也有一間。這間餐廳主打年輕客群,餐點價位也比紅豆食府低一些,難怪名字如此相似。

餐廳入口處打著黃燈,裝潢走復古風(圖/不羈攝影)

復古風風之外,也利用俐落的線條,打造出摩登的感覺。此處為門口旁的等候區(圖/不羈攝影)

▲從門口進到餐廳,馬上就能看到這座蠻有設計感的時鐘柱(圖/不羈攝影)


▲進門後右手邊就是一整排靠牆的桌椅,黃色工業風的椅子與綠色的絨質沙發椅混搭,和木質色調的地板意外地相搭(圖/不羈攝影)


進門後左手邊的桌椅則不規則擺放,有種打破框框的跳脫感,紅色漆的金屬座椅也給人年輕大膽的感覺。上圖兩位員工站的窗邊,就是不羈入座的位子(圖/不羈攝影)




▲餐廳另一角落(圖/不羈攝影)


▼窗邊有一整排的座位,不羈就坐在這。從窗戶望出去能看見位於南港車站旁的小山,遠眺也能看見台北101,視野還不錯(圖/不羈攝影)




▲接下來就看一下菜單吧,菜單的設計相當活潑,以黃色做為主軸,封面標榜自己是新風貌的上海菜(圖/不羈攝影)


▼小菜冷盤選擇很多,肉類看起來也都很好吃,聽說他們家的東坡肉很不錯,但不羈不敢吃肥肉阿...只好選別的(圖/不羈攝影)




▼當然青菜與海鮮也不會少(圖/不羈攝影)




▼最後就是主食、湯、鹹點與甜點,平日也有商業午餐。飯的部分當然不能錯過上海菜飯阿!(圖/不羈攝影)



▲餐具配色蠻可愛且典雅(圖/不羈攝影)

菜單琳瑯滿目,想吃的很多,兩人的胃袋雖然蠻能裝的,但畢竟也有限度。掙扎了許久,決定點一道紹興醉雞、一份上海菜飯、一盤乾煸四季豆、一道砂鍋豆腐、一鍋蘿蔔牛腩、一份上海煎包、一片紅豆鬆糕,完畢!


▲紹興醉雞,NT160(圖/不羈攝影)

最先上來的就是這道冷盤開胃菜──紹興醉雞,這照片拍起來很大,其實小小一份喔ORZ,不過...兩三個人吃的話還算可以啦,畢竟人家都說是開胃菜了......

不羈平常沒多愛有酒味的食物,不過這道紹興醉雞讓我很喜歡喔!雞肉應該是腿肉,片的不會太薄也不會太厚,咬起來扎實有彈性又不柴,滋味鹹中帶點微甜,有一咪咪不太重的紹興酒味,酒香聞起來很溫順,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頗開胃阿。不錯!


▲上海菜飯,NT180(圖/不羈攝影)

接著就是上海菜飯登場囉!菜飯有著滿滿的青江菜香氣,碎肉也讓菜飯添加了一些肉香。米飯粒粒分明,不會黏在一起,口感也不軟爛。

另外,不羈有吃過很油的上海菜飯,就是吃到盤底都會有明顯的油漬的那種,不過紅豆小館的完全沒這感覺,一點也不油膩,吃起來感覺沒負擔。以份量來說,一般胃口的人兩人吃剛好,不過食量比較大的可能不夠喔,因為很ㄙㄨㄚˋ嘴阿,好吃好吃。


▲乾煸四季豆,NT220(圖/不羈攝影)

原本想要點櫻花蝦高麗菜或是季節鮮蔬,不過覺得有點普通且想要吃很下飯的,於是就決定換成較重口味的乾煸四季豆。

菜一上來,可以看得出根的四季豆煸得很乾阿,皮內的水份感覺有一大半都不見了,入口有一點柴,但四季豆中的纖維仍保持著咬勁,口感是不錯的。

四季豆外面拌炒的肉燥鹹香好下飯,不過,多吃了幾口後,不知是味精放太多還怎樣,讓人覺得很口渴且有點死鹹,成為這餐裡不羈覺得最大的遺珠。雖然已經很努力配飯了,但最後還是吃不完,因為太讓人口渴了,感覺吃進身體總是不太好。


▲砂鍋臭豆腐,NT260(圖/不羈攝影)

接著還是一道下飯的料理──砂鍋臭豆腐,因為其他地方很少看到這道菜,感覺很新鮮就點了,結果果然沒讓不羈失望啊!!這道臭豆腐真的很好吃喔!!

一端上桌就聞到臭臭的豆腐香XD,豆腐吃起來是綿密扎實的那種,整個打中不羈的胃口!和乾煸四季豆不同的是,這豆腐雖然鹹,卻不會過於死鹹且讓人口乾舌燥,相反的,其和米飯根本就是哥倆好,絕配。

這臭豆腐感覺是以醬油與豆瓣醬下去煨煮,加上一點糖中和醬油的鹹味,好吃喔!說得我都辭窮了,哈哈,總之就是很激推這道菜啦。


▲上海煎包,四粒NT140(圖/不羈攝影)

這四顆煎包送上來時,不羈已經很飽啦,所以不知口感吃起來有沒有在不知不覺中被扣分。整體來說,不羈覺得這煎包中規中矩,不一定要點。皮有點厚,肉餡表現普通,就普通的煎包這樣。

不過印象較深刻的是,煎包的底部黏滿了白芝麻,煎的時候也一併把白芝麻間的焦香,但是嚐起來就有點苦苦的,不羈個人不是很愛,可能有人會喜歡吧!


▲上海煎包(圖/不羈攝影)


▲蘿蔔牛腩,NT350(圖/不羈攝影)

蘿蔔牛腩也是米飯的好朋友阿,牛腩煮得頗嫩,一咬就散,也蠻入味。牛肉味道不是很重鹹的那種,而是以較淡的鹹味帶出肉的鮮味。蘿蔔雖然也不錯,但就是沒有很軟爛入味。

這道肉類料理不羈覺得表現得是中等偏上,喜歡牛腩的朋友可以試試,但如果喜歡非常重口味的朋友就可以考慮其他菜囉!


▲蘿蔔牛腩,NT350(圖/不羈攝影)


▲來張五道菜的大合照。紹興醉雞已經被吃完了,無緣入境XD(圖/不羈攝影)


▲紅豆鬆糕,NT50(圖/不羈攝影)


吃到肚子快要炸掉之後,最後再來一道甜點──紅豆鬆糕。紅豆鬆糕黏性很好,但也不到黏牙,整個非常Q彈。鬆糕味道不會太甜,其中的紅豆甜而不膩也非常鬆軟,為這道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們這次兩人共點了五道餐點、一份上海菜飯,以及一個鬆糕,其實這太多了,感覺是三個人的份。雖然無敵飽,但可以多吃一兩道菜還是很開心啊!如果想要精準拿捏份量的朋友可以在點菜時問問服務人員喔!

點評時間:
整體來說,紅豆小館蠻好吃的,要自認為很挑嘴的不羈評分的話,總分10分我給這間餐館7.5分。即便不羈這次選的乾煸四季豆和上海煎包沒有非常滿意,但也都沒有難吃到算雷。

價位雖然不是很便宜,但如果是聚餐或慶祝,也不會太貴,可以接受(因客層主打年輕人);服務人員的態度也蠻好的,水杯沒水也會馬上過來親切的幫客人加水;環境走復古工業風格,又傳統又現代。位置不會很壅擠,聊天的話也沒有壓力,感覺很不錯喔!


※紅豆小館南港店資訊
電話:02-2785-6628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8樓 (潤泰Citylink 南港店C1棟),南港車站樓上

※延伸閱讀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