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象山/慵懶歐風小館「NOLA 紐澳良小廚」 海鮮飯料多鮮美 法式甜點「貝涅」簡單經典



許多人都知道,到台北象山山頂能飽覽市區全景,也可在這裡看到晚間閃耀的夜景,更是跨年時觀看101煙火的好去處。不過,爬山耗盡體力之餘,應該會想填飽肚子、補充體力吧,象山山腳下、步道的入口處附近,就有間播放著爵士樂的慵懶餐館「NOLA紐澳良小廚」,裏頭的食物展現了紐澳良的異國風情,不僅美味,也是種文化饗宴。


自象山捷運站二號出口,沿著中強公園直走約100公尺,就會看見這間有著橘色棚子、兩面有著大大透視窗戶的NOLA小館(文末有店家詳細資訊)。

「NOLA」一名取自New Orleans, Louisiana(紐澳良,路易斯安那州)的縮寫。
位於路易斯安那州南部的紐澳良,是美國最具異國風格與多元文化之處,曾受過西班牙與法國的殖民,爾後又聚集了許多非洲族裔的社群,使得該地處處充滿歐洲與黑人文化的影子,而食物也深受影響。


走進NOLA,映入眼簾的是工業風格的裝潢,地板與牆面皆以水泥砌成,天花板則故意讓管線外露,有種隨性感。不過視覺上卻也沒那麼簡單單調,許多巧思隨處可見,例如入門就可見的黑膠唱片牆,以及開放式廚房的酒吧吧檯,讓餐館多了小酒館以及音樂的氛圍。

▲廚房外的點餐吧台上,排列了各種酒類與飲品。

▲店內不僅播放黑人風格的爵士樂,還有面放了許多爵士樂的黑膠唱盤。

▲不羈就坐在這個小角落,這邊的裝潢風格又和其他區域不太一樣,很溫暖的感覺。

坐定位後就來看菜單吧,這裏提供許多種類的餐點,從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到紐澳良式的米食與炸雞等皆有 (文末有完整菜單)。


正餐之外,當然少不了飲品與甜點,NOLA的菊苣咖啡以及貝涅方餅也是該店的特色。

喜歡或覺得這篇資訊有幫助,就幫不羈按個讚吧,謝謝

都來紐澳良式的餐廳了,當然要試試看傳統的特色菜。不羈點的是「紐澳良海鮮飯」($360),這道也是店內的人氣料理。


上菜囉,海鮮飯熱騰騰地乘裝在瓶底小鐵鍋上,一旁有兩盤蔬菜配菜,賣相極佳,讓人看了食指大動,胃口大開~一口吃下這海鮮飯,不得不說,此料理的口感和外觀一樣讓人喜愛!

米飯煮得非常入味,有濃郁的番茄鮮味以及許多香料味,但調味的相當剛好,不會太鹹也不會煮得太軟爛,每粒米細細咀嚼都吃得到一點米心,吃完一整份還是意猶未盡,好吃!


此外,蕃茄口味的海鮮飯,不僅吃得到真材實料的碎蕃茄,配料相當亦豐富,魚肉、蛤蠣、魷魚圈給得一點都不手軟,吃在嘴裡相當滿足,蝦子也相當新鮮,而豌豆的爽脆,更是增添了口感的多樣性。


友人點的是「煙燻牛肉潛艇堡」($320)。這道菜標榜大份量,菜單上說能夠餵飽一個飢腸轆轆的年輕人,所以當時餓昏了的友人毫不猶豫就點了XD。


餐點上桌後一看,果然份量超大。兩個法國麵包裡夾著大量的生菜、蕃茄、起司片、與許多牛肉片,一口咬下相當滿足,嘴巴裡都是清淡帶點鹹味的牛肉香。


不只潛艇堡的份量很大,一旁的薯條也不遑多讓,且讓不羈印象相當深刻。

薯條炸得恰到好處,不會太焦,表面有脆脆的口感,而且撒上了許多香料混合而成粉末,帶點辣味,口味偏重,但很好吃!


將主餐一掃而空之後,該來份甜點囉!這次嘗試的是店家的經典特色甜點「法式貝涅方餅」(Beignet),選擇的是花生口味($150)。


貝涅方餅源於法國,卻在紐奧良發揚光大。外表看起來胖胖澎澎的,但其實中間是空心的,一口咬下,口感有點像麵包又有點像蛋糕,更準確來說,不羈覺得吃起來像是比較鬆軟的雙胞胎


麵皮本身是沒有太多味道,但剛出爐,撒上糖粉,吃來非常單純,簡單的麵團香與甜味頗耐吃。如果覺得單調,沾上濃郁的花生醬,又多了鹹鹹甜甜的花生味,且還吃得到花生顆粒,還不賴。


另外,也點了杯店家推薦的「菊苣咖啡歐蕾」($140)。菊苣咖啡起緣於法國大革命時期,當時咖啡豆價格相當高貴,有人發現將菊苣根磨碎曬乾後加入咖啡中,可以作為咖啡的代替品。許多受法式文化影響的地區至今仍有飲用菊苣咖啡的習慣。

了牛奶的菊苣咖啡,和一般拿鐵的外觀並無二致,不過卻多了種不羈描述不出的味道,像是種香料味,又有些像巧克力的氣味。但喝久了,味蕾也習慣了這種味道,感覺和喝一般拿鐵並無差別太大,可能是不羈不懂咖啡吧......

▲店內的「法式炸雞鬆餅」也是人氣料理(圖/NOLA紐奧良小廚臉書)。

總的來說,不羈很喜歡這間店的環境,氣氛輕鬆,餐點也很美味(尤其大推紐奧良海鮮飯),滿分五顆星的話,我給它四顆星,會想再訪,下次想吃吃看店內另一種人氣餐點「法式炸雞鬆餅」。不過菊苣咖啡與貝涅雖然表現不差,卻沒特別令人驚豔,給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
完整菜單:官方菜單(請點我)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22:00(週五至23:00);週六、週日與國定假期9:00~22:00。
電話:(02)2722-766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14弄16號。
交通方式:象山捷運站二號出口,沿著中強公園走,約莫一百公尺便可抵達NOLA。

另有其他分店,請參閱官網:NOLA紐澳良小廚官網

※推薦閱讀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