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昭皮耶河坐船趴趴走 兩岸美景泰夢幻了



到曼谷之前,不羈就常耳聞從泰國的昭披耶河遊船,不羈自己本來也就喜歡搭乘各種渡船看風景(如在家鄉高雄就喜歡坐渡輪到旗津、去香港也一定要坐天星小輪),於是就心生嚮往,想說這次自助曼谷遊定要試試看。
根據維基百科,昭披耶河是泰國水量最大也最長的河流,發源於泰北的山區。昭披耶在泰語中的意思是「河流之母」,是餵養泰國世世代代人民的母親之河,又名為湄南河。

曼谷的昭披耶河河段兩旁除了有許多水上人家的民房、古蹟寺廟,也有近年來蓋起的高樓旅館與建築,隨著一日不同時刻的太陽照拂下,呈現不同而多變的景緻。以少少的錢登船吹吹風,覽盡河岸兩旁景色與這讓泰國農作富饒的大河,讓人十分滿足阿。不羈這就來遊船囉。


不羈遊昭披耶河搭乘的船,該船為觀光船,每人每次40泰銖(圖/不羈攝影)

遊走在昭披耶河的船隻有許多種,所以搭乘時也有許多種選擇,不羈在這篇不多贅述囉,可以參考這篇→→昭披耶河遊船攻略,了解搭船的方式、船隻種類、路線、票價,以及河岸周邊熱門景點與對應的碼頭。

不羈這次搭乘的船隻是船前有藍色旗幟的觀光船,早上九點半到下午四點,每半小時一班,每人每次40泰銖,如果買一日票無限次搭乘則是150泰銖。

一開始D與不羈到中央碼頭,看見滿滿的人,一直不知開往哪裡走,莫名看到前面有個排隊隊伍也就跟著往前走,結果就誤打誤撞的坐上了觀光船。跳上船不久,船便答答答答的開了,這時船上已經九成五滿坐,不羈與D險些還找不到位子入坐。由於觀光船兩邊的坐位都有人坐了,不羈與D只能坐在中間那排。

坐在船中間望出去的景象都會被人擋住呀(圖/不羈攝影)

由於不羈搭觀光船前往大皇宮,所以船是由中央碼頭向北開至只有觀光船會特別停靠的Maharaj碼頭。這個Maharaj碼頭(即下圖的N是頗特別的碼頭,位於N8與N10之間,靠近N9,屬於一般船的橘旗船、黃旗船、綠旗船與無旗船都不會停靠。


▲昭披耶河觀光船停靠點(圖/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官網

觀光船除了較少人搭較舒適之外(因為比較貴啦),該停的重要景點都會停,不過停的點與一般的船相比也比較少。船上有英文講解人員向大家說明行船時兩岸的景色與各碼頭的景點介紹,不過......他們的泰文腔有那麼一點重不羈都聽不太懂......

▲遊船時邊看兩岸風景,邊聽工作人員的英文解說,雖然都聽不太懂啦XD(影片/不羈攝影

 昭披耶河岸邊的景色(圖/不羈攝影)



 行經一座不知名的碼頭(其實是歐非忘記了啦),乘客絡繹不絕(圖/不羈攝影)



河岸兩旁常間各種古蹟與寺廟(圖/不羈攝影)


▼左側正在整修的便是鄭王廟(圖/不羈攝影)

遊船時巧遇的橘旗船(圖/不羈攝影)

▼河岸邊的廟宇(圖/不羈攝影)

▼此時船開到了Maharaj碼頭,也就是我們要下船前往大皇宮的地方圖/不羈攝影) 

▲許多人與我們一樣紛紛下船圖/不羈攝影) 

Maharaj碼頭下船後,不羈與D前往大皇宮與臥佛寺遊覽囉,時間飛快,結束臥佛寺的參觀後就要到鄭王廟看夕陽啦,此時便到N8碼頭坐渡輪至鄭王廟。

這段短短的航程也好美,漸漸西下的太陽,將天空鍍成了漸層的橘色,而在地上雄偉佇立的鄭王廟也多了幾分古樸與浪漫。

▼N8碼頭入口處圖/不羈攝影)


N8碼頭等渡輪時拍下的鄭王廟,鄭王廟就位於N8碼頭對面圖/不羈攝影)

船從N8碼頭開往鄭王廟時的情景,當時河面的風浪有些大,行船時翻起的浪有時還會噴到坐在靠船外側的乘客(影片不羈攝影)


鄭王廟,當時正在整修,所以無法爬上去...圖/不羈攝影)

鄭王廟太美了,不羈很是喜歡,所以拍了好多照片。

鄭王廟圖/不羈攝影)

鄭王廟的行程之後,不羈晚上要去Asiatique河岸夜市,到那的話坐船最方便囉!從鄭王廟搭渡輪再回到N8碼頭,搭乘觀光船直接前往河岸夜市,有直達喔,不用再轉船。沿途的景色也因為夕陽與河面有著不同於早上的風情。

回程到河岸夜市的夕陽河景圖/不羈攝影)

N1碼頭附近的高樓飯店區,可見許多高級飯店的遊河船隻圖/不羈攝影)



▲過了N1後不久就到河岸夜市囉圖/不羈攝影)

到河岸夜市後,不羈與D城著船穿梭在昭披耶河的一天大致也結束了,雖然河水黃黃也蠻混濁的,不過兩旁的景色以及在異國城著船隻的感覺還是讓不羈印象深刻,也許大家親自來體驗後會有不同感受喔!

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就按個讚吧:)


==========延伸閱讀===========

※實用資訊

※曼谷好玩、好吃


※曼谷看泰拳

※芭達雅

※安帕瓦、美功鐵道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