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人的共同回憶 可遇不可求的復古雪糕車 來隻平價雪糕吧!



時間在走,腳步很快,當環境不斷改善,城市不斷擴張發展變得摩登,科技讓生活更簡便美好時,許多古早的、耗工費時的事物總不敵人們有限的記憶,慢慢消失在那不牢靠的回憶裡。

不過在這之中,總有承載大多數人根深蒂固的共同回憶的舊時美好,仍不斷在推進的時代裡,努力保有自己的位置。如果在香港,這些少數的舊時美好,雪糕車一定是其中之一,如同台灣的叭噗叭噗冰淇淋、和老闆骰骰子迎香腸的香腸攤一樣,想到就讓人倍感親切。



不羈在香港街頭遊走,偶爾會看到這種以白色為底色、藍色車頂、紅色車頭、外觀設計可愛的流動雪糕車,有時候還會播放經典的《藍色多瑙河》曲子,告訴大家~哈囉我來了。其實也不用怕認不出,因為雪糕車除了造型特殊,車身前後還寫著大大的「雪糕車」

根據維基百科,這種雪糕車源於美國,後傳入英國,40多年前有香港人去英國旅遊看到便把它引入香港。40多年來,雪糕車就這樣存在於香港的大街小巷,也常出現在電影電視中,是港人童年的回憶與集體文化的一部分。


其實要遇到雪糕車也是要碰運氣的,因為其出現的地點與時間都不固定,平時會出現在學校或車站附近,假日則會在遊客多的觀光景點出沒。不羈很幸運,每次去香港都遇到很多次,如赤柱、旺角、尖沙嘴維多利亞港附近。


這麼可愛復古的造型,且車身上還強調「每日新鮮製造」,當然要吃吃看啦!不羈只吃過香草口味的雪糕,這也是最受歡、大部分人吃的一款產品。



這一隻9港幣(約台幣32元)的雪糕吃起來奶香味很濃郁,聽說是用美國奶粉與奶油製成,頗順口,夏天吃超消暑的。但要說它真的很好吃嗎?還不錯,但不羈覺得義美的冰淇淋比較好吃,只是這種雪糕吃起來就是有種懷舊的氛圍在,享用的是一種復古。

其實雪糕車還有其他產品可選擇,40多年來,除了「香草口味的雪糕冰淇淋」,另外還有三種冰品「果仁甜筒」、「蓮花杯」、「珍寶橙冰」,價錢都是8港幣或9港幣,相當平價,現在還可以用八達通(類似台灣的悠遊卡)付款喔。




======延伸閱讀=======
※香港好好食
-港島-
香港天后站/華姐清湯腩 清湯香醇不膩口 米其林指南推薦的好滋味
香港西環「新興食家」 陳奕迅也愛的道地美味 人氣流沙包真的會爆漿!

-九龍-
香港太子米其林一星平價飲茶──「一點心」 美味超越「添好運」的人氣港點! 每樣都超值超好吃阿
香港太子站/金華冰廳 號稱全香港第1的「得獎菠蘿油」 真的美味100分
佐敦「澳洲牛奶公司」 必點軟嫩香濃的炒蛋多士 早午餐的好選擇!
※香港好去處
-離島-

-港島、九龍-

※香港交通

※香港文化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