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中山|「馬太郎」日式燒肉吃到飽 肉食人的天堂 A5和牛、Prime美國牛、安格斯牛讓人口齒留香



一間食店如果能讓造訪過的客人回想時仍不自覺分泌大量唾液並感到滿足,這樣應該就算成功了吧。位於台北中山捷運站附近的「馬太郎燒肉」對於不羈來說,就是這樣的一間店。如果要論口味與CP值,它應該是我近期在台北吃過覺得最值得推薦的日式燒肉吃到飽。

這間從日本進軍台灣的燒肉店,肉品不只新鮮美味,也相當注重來源與產銷履歷,讓人大口吃肉之餘,也能放心入口的食物。即便是約一個月前造訪的食店,但現在想到馬太郎的A5和牛、美國Prime雪花牛、伊比利豬,以及各種多汁軟嫩的上等肉,還是垂涎三尺,下次與朋友聚餐要吃燒肉一定會再訪。

※馬太郎燒肉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1號。
交通:捷運中山站步行約5分鐘;台北車站、捷運善導寺站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15:00/17:00~23:30;
週六、週日、國例假日11:30~23:30。
電話:02-2521-8822
■2018年06月造訪時菜單


馬太郎店址在中山北路一段上、五條通旁,周圍交通方便,從捷運中山站過去只要約五分鐘的腳程,自北車或是捷運善導寺站出發也只需約十分鐘的步行距離,如果開車的話,附近也有停車場(如上圖標示)。

我們那天是從北車一路散步到店內,從這方向過去的話,馬太郎是在右手邊。


招牌相當亮眼,又在中山北路這條大馬路上,很難錯過。


店門口有其他分店介紹,原來馬太郎是來自東京的燒肉店,在東京有30餘間分店,不過這間台北店是台灣唯一的一間分店。

取名為「馬太郎」是因為日本的分店以提供馬肉著名,然而台灣禁止進口馬肉,因此就將肉品改成各種上等肉,例如和牛、伊比利豬、安格斯牛等。


店內裝潢明亮,有著活潑的日式氛圍。


每桌座位都稍有區隔,聊天時比較不用顧忌旁人~


坐定後,店員會送上一盆裝滿了火燙木炭的烤爐。有些燒烤店是以瓦斯爐燒烤,就比木炭的烤爐少了一點煙燻香氣。


店內的用餐方式分成單點與吃到飽,不過單點每種肉品,動輒兩、三百甚至更高價,個人覺得還是吃到飽是比較不用動腦又可以吃得盡興的選擇。

▲吃到飽菜單,肉品都很講究,詳請可參考馬太郎臉書菜單

馬太郎的吃到飽分成兩種價位,首先為$699的基本燒肉吃到飽,另一種則是$699加價$100($799),店家多送一份「豐後A5和牛肩小排、鹽蔥牛舌、海鮮拼盤」,以及壽喜鍋/九州和風鍋的澳洲和牛火鍋片、Prime美國雪花牛肉片吃到飽。同桌的人須點同一種價位的吃到飽。


我們這天就是享用$799吃到飽的餐點,想了想,多加$100就有一份A5和牛、牛舌,還有和牛火鍋片與Prime雪花牛吃到飽,感覺蠻划算的。


沾醬有日式和風醬油(左)與店家特製的水果沾醬(右),個人很喜歡水果沾醬特有的甜味,很好吃喔!不過其實馬太郎的肉品都頗有水準,單吃也很可以。


第一輪的肉品一上來就佔滿了桌面,看著實在滿足,那就開始動手烤吧。

建議大家牛肉的部分不用烤全熟,五至七分熟就可以趕緊拿起來送入口中了,這時肉質最軟嫩多汁!不過還是要依個人喜好調整,這只是個人建議。

|豐後A5和牛肩小排、蔥鹽牛舌|



這盤美味是點799吃到飽店家送的豐後A5和牛肩小排與鹽蔥牛舌。


這珍貴的A5豐後和牛肩小排是馬太郎直接從日本九州的大分縣引進的,油花的分布相當美,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九州大分縣所飼養的豐後和牛在2017年全國和牛大賽中,獲得種牛冠軍,算是和牛中的極品,也因為大分縣飼養的豐後牛頭數不多,市面上數量有限,價格極高。在馬太郎,單點100克的豐後A5肩小排就要980台幣呢!


原本看到店家送的豐後牛肩小排只有兩小片(依照人數送,我們當天是兩位),覺得有點傻眼,想說也太少了吧,不過看完豐後牛的厲害介紹後,好像了解為何店家只送兩片,因為太珍貴了。


如此珍貴,要小心呵護。


放在烤盤上,肥美的豐後肩小排遇熱馬上滴出油脂,嗆出炭火,大概幾秒外表略微上色後就趕快拿起來吧,太熟肉質反而老了。


油脂充沛的肩小排放入嘴中,牛肉香充滿口腔,軟嫩多汁,不需沾醬就好吃!不虧為和牛冠軍~



鹽蔥牛舌也是依照人數送,看著也好可口。


因為不算厚,烤個幾秒就可以趕快上桌了。


看似薄薄一片的牛舌,原本來想說會不會沒有什麼口感,但是一入口卻非常彈牙爽脆,肉質新鮮充滿香氣,有些出乎意料,也好好吃。


店家還有種只有單點才提供的超厚的牛舌,聽說那種吃相當超級過癮,下次再訪也想試試,不知道有沒有和在仙台吃到的厚牛舌一樣美味(流口水)。

註,仙台的牛舌們可參考:日本東北/仙台車站「牛舌通」4間名家牛舌比較:喜助、善治郎、伊達、利久 喜助最得我心!

|海鮮拼盤|



海鮮拼盤有透抽、白蝦、柳葉魚、干貝。


最讓不羈喜歡的就是這大大的干貝了,店家事先已有調過味,直接將乘著干貝的容器放到火上烤即可。



干貝超甜,一點奶油鹽味更襯出它的鮮美,好棒。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上等翼板雪花牛|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與上等翼板雪花牛,兩者的油花分布也很美,放到烤盤上都立刻吱吱作響,飄出牛肉香。


二者烤個七、八分熟即送入口中,都是肉香四溢,軟嫩多汁,深得我心。加點的話,這兩種肉品都非常推薦。


|伊比利黑豬|



吃橡樹果實長大的伊比利黑豬是西班牙國寶級食材,肉片有著大理石紋路的油花。


這樣的肉品在馬太郎裡能吃到飽也太棒了。


伊比利豬與一般豬肉不同,可以不用全熟食用,所以大家可吃吃看全熟與七、八分熟或是其他熟度。


吃起來與牛肉口感略同,一點肉腥味都沒有,彈牙爽口,美味。想換換口味,沾些店家特製水果醬也好吃~

|壽喜燒&九州和風鍋  (澳洲和牛、美國Prime背肩雪花牛吃到飽)|



鍋物是799吃到飽才有,可選擇壽喜燒口味或是九州和風口味,或是二者各半也可以,我們當然選兩種口味各半。


九州和風湯底除了店家特製的和風高湯外,還加入了一些牛腸鍋的湯底,略微鹹甜而香濃;而壽喜燒湯底則不似一般壽喜燒店的濃郁厚重,較為清甜,兩種我都喜歡。



澳洲和牛火鍋片的油花分布均勻且細緻。


先試試九州和風鍋吧。在湯汁裡涮幾下,澳洲和牛馬上變了色,送入口中,超軟嫩,和炭火烤的口感完全不同,雖少了炭香,但是因為在湯裡涮的關係,肉沾附了湯水,更加多汁,吃來還有股奶香,真的很享受,大推~


接著試試Prime美國背肩雪花牛。在壽喜燒湯底中涮個幾秒就可入口,Prime等級的牛肉也是沒話說呀,吸附了一些清甜的壽喜燒醬汁,在嘴裡一咬肉質超甜,肥瘦比例適中,吃得很開心。

吃多了炭烤的肉,在美味高湯裡涮過的肉口感好解膩又順口,這個鍋個人很愛,覺得很棒!

|豬雞牛上等肉拼盤|


吃過一輪後,第二輪肉品接著上桌。大盤子中,右上角是牛肋條、右下角是無毒自然豬梅花、中間為松阪豬、左上角為自然豬培根、左下角則是雞腿肉。



無毒自然豬是店家特地與雲林的牧場合作,從豬隻的育種、疫苗使用、飼料挑選、成長過程到宰殺都嚴格受檢且有完整履歷才採用,最後才將保證無瘦肉精、無抗生素與生長激素殘留的豬肉讓食客放心送入口中。

這個部位是梅花,肉質吃來鮮美,無肉腥味,雖然油脂不豐富,但扎實又不失嫩度,還不錯。

不過剛剛的和牛與PRIME牛肉太好吃了,我的嘴巴還是念念不忘那牛肉滋味,自然豬雖然已經很不錯了,我還是想多吃些上等牛肉><。


松阪豬也沒讓人失望,吃來彈牙有咬勁。


烤網上最左邊的是牛肋條,有些厚度但不會柴,還帶點油脂;中間的雞腿肉,烤好後沾上水果醬汁,鹹甜軟嫩;至於最右邊的自然豬培根,油脂雖多,但烤完後,瘦肉的部分吃來有些脆口焦香,一點也不覺得油膩。

|排肉:戰斧豬排、和牛漢堡排、厚切紐約客牛排|



個人覺得馬太郎的排肉也好好吃!最愛和牛漢堡排,但是紐約客牛排與戰斧豬排也很有水準,都推薦!反正吃到飽都可以點,有機會都建議試試,若真的吃不下,只能選一個,我一定選和牛漢堡排。


和牛漢堡排油花好美,一放到烤網上,油脂豐富所以火苗大盛,烤個約半分鐘至一分鐘即可翻面。



等到兩面微微上色,裡頭的肉還帶有一點點粉紅,快來大口吃肉吧!


以往不羈對於漢堡排並沒有太大喜好,但是真的不誇張,這個和牛漢堡排一入口,油脂在口中爆開,肉香與炭香四溢,且因為本身就有調味的緣故,不沾醬也好好吃啊!非常非常推薦!


戰斧豬排。


個頭相當巨大的戰斧豬排油脂也相當驚人,放到烤網上烤一樣激起相當旺盛的火花。



一不小心烤得有點焦ORZ,但還好也只有一點點焦,基本上還不錯,仔細看還可以看到上圖的戰斧豬排上的肉汁。現在看到照片又讓我流口水了。


以料理剪刀將豬排剪至一口大小,就趁熱吃光它吧。

還以為可能會有些柴,不過很不錯呢,肉質香甜,單吃原味就有些鹹味,加上豬肉香與炭香,就算已經有點飽了,還是可以繼續吃啊。


厚切紐約客牛排。


這是當天最後吃的一項肉品,烤的時候其實已經超級飽了,本想說可能會吃不完,但是厚切牛排在烤盤上散發出的肉香,還是讓我們倆臣服了。


邊烤邊注意熟度,我們依喜好烤個七分熟左右,最後再以剪刀剪成正好入口的大小。

紐約客屬於牛隻前腰脊部位的肉,油花分布均勻且細緻,因為這個部位運動量較多,因此肉質緊實且軟嫩,也不會過於油膩。


我們一口接一口,有時單吃,有時沾著店家特調醬相襯,就算真的快飽到天靈蓋,還是把這美味的牛肉吃完了!好吃~


馬太郎燒肉整體的肉品與肉質真的非常值得讚賞,讓很嘴饞想吃燒肉的不羈在台灣也能吃到不輸日本當地的美味燒肉。走出餐廳時,雖然肚子脹大,但是心卻很滿足XD。如果想要找間價位合理、肉質棒的燒肉,個人大推馬太郎。


寫完食記的現下,看著照片且想到當時每口燒肉的滋味,肚子實在餓翻。看來只好再找時間與朋友去回味一下那入口即化的和牛漢堡排,以及有著高級和牛與PRIME雪花牛鍋物的燒肉吃到飽。

※馬太郎燒肉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1號
交通:捷運中山站步行約5分鐘;台北車站、捷運善導寺站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15:00/17:00~23:30;
週六、週日、國例假日11:30~23:30
電話:02-2521-8822
■2018年06月造訪時菜單

※台北餐廳延伸閱讀
台北板橋/Worthy活西美式餐飲 德國豬腳厚實Q彈、脆皮雞腿排多汁鮮嫩
享受喵星人圍繞的療癒感! 赤峰街『找貓咪』咖啡館
台北雙連站/名古屋台所 味噌漢堡排超厚實下飯 重口味雞翅吮指回味
台北大安/「三道一鍋.杳」涮涮鍋 頂級Prime牛肉軟嫩多汁 雜炊濃郁集精華於一身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