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去九份住一晚! 「途中九份青旅」溫馨而平價 還有免費夜遊行程



前兩個禮拜到九份閒晃,看著下午的九份夕陽,逛著向晚的老街,注視著入夜後紛紛點燈的茶樓,想著能否待久一些,於是晚上就住在九份,把握難得的機會好好感受這座小山城的晨、昏、夜。住這兒還有個優點,就是隔天要往東北角、平溪老街、基隆望幽谷等景點,也都方便。

因為經費有限,滑了滑手機,就選擇了這間訂房網上口碑不錯、位置好、價錢又很漂亮的「途中九份青年旅館」,雖然不是豪華旅館,但溫馨且鬧中取靜的環境,讓人有在家的感覺,店長與員工人都好親切,晚上的免費夜遊服務也很不錯,喜歡推薦!


※途中九份青旅※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烏勢巷23號(自老街路口步行約3分鐘)
■電話:0955-353-228
■入住、退房時間:16:00-21:00入住,11:00退房
■官網:途中青旅九份店
■房價:即時房價比較與訂房

途中九份青旅位置



從7-11旁的老街入口(基山路)直走約3至5分鐘就能抵達,位置便利好找,鬧中取靜,且一出小巷就吃的買的逛的通通都有。


基山老街就一條而已,往前走約100公尺,左手邊出現下圖藍色的米詩堤甜點店招牌時就快到了。



經過藍色招牌後,有間「九重町」咖啡&民宿,左邊有條小叉路,這時左轉。


左轉後順著小巷子直走,上階梯前就會看到途中九份青旅的指標。


循著指標右轉,這扇在橘色牆壁中的門就是途中九份青旅的大門~


恩,不羈當初找到時也覺得太不起眼了,整個就是一般尋常人家後門的感覺,還在門外猶豫了一下,偷看了裡面的情況才按門鈴。

途中九份青旅內部環境


服務人員聽到門鈴開門迎接時,好感度瞬間提升不少。房內房外的反差有點大,雖然空間不大,但小巧溫馨,交誼廳就像自己家客廳一樣。


店長說「途中九份」空間小巧,是九份第一間青旅,以在地民房改建,保留了前屋主許多佈置的巧思,雖然沒有寬敞豪華的裝潢與空間,但希望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



想讓旅客有回到家的感覺,因此進門第一件事就是請旅人脫下穿了一天的運動鞋,換上室內托。悶了一天的雙腳,穿上拖鞋後放鬆不少~


脫鞋櫃旁有個小櫃子,放了許多九份附近觀光的資訊。


眼尖的不羈馬上看到旅館晚上還有夜遊行程,且是免費的~!所以晚上不只能泡茶樓,還能有免費的夜遊團可跟囉。


交誼廳有電視、沙發、電腦、桌椅等供旅人使用,好多旅客在這裡待過後會將心得寫下貼 在牆上。



交誼廳另一邊則是沙發與小廚房、餐桌。


想要自己開伙,這裡也有附上餐具與鍋碗瓢盆。


飲水機、冰箱也可自由使用。



對了,早上免費提供的吐司、果醬就在冰箱裡,睡醒肚子餓,可以自取,用烤麵包機烤來吃~



房間環境



途中九份青旅真的很迷你,二層樓中只有三間房間,一間女生房、兩間混合房。房門如上,入住後會拿到所屬房間的鑰匙,開門進去就是囉。

這天選擇女生房入住,就帶大家看看女生房的設計,其實我看過訂房網上的混合房,格局也ˇ感覺和女生房差不多。



房間挺寬敞的,有10個床位,皆是上下舖,簡單乾淨。有個小型的圓桌與兩把椅子、一張小沙發椅。


每個床位都有三個插座(我覺得這很不錯,因為現在的人一堆隨身電子用品,就怕沒差錯可充電呢),一盞閱讀燈可使用,如果怕光也有簾子可遮光。莫名喜歡這木製的上下舖床架。



床的部分很好睡,雖然不是彈簧床,但厚厚的床墊也蠻舒服的,一覺到天亮。


對了,因為是青旅,所以一切都是自助,床單也要自己舖,使用說明就貼在門上,退房時再將用過的枕頭到與床單放在門口旁邊的洗衣籃就可以囉。



房間另一角落是附鎖的個人置物櫃、晾衣桿、衣架與浴室。都不是非常有設計感、華麗,有點像老房子裡會放置的簡單家具,說不上喜歡,但有種親切感。


女生房是有獨立衛浴的,不用到房外的浴室洗澡、上廁所。

浴室也是寬敞乾淨,且有附浴巾、洗手乳、沐與乳、洗髮乳,但牙刷牙膏沒有附。


浴室窗外。對面是間可愛的房子呢,然而洗澡時還是要記得關上窗戶,除非你不介意春光外現😁。


門外有投幣式洗衣機,而一旁的公共浴室(主要是混合房房客使用)有投幣式烘乾機,也都可使用。偷偷看了一下這浴室,也是很乾淨喔,而且是乾濕分離。


免費夜遊行程

夜遊行程通常有兩種,一種是夜遊基隆山看九份、金瓜石夜景,另一種是帶旅客穿梭在九份老街中介紹當地,這兩種皆在約莫20:30開始,整趟走下來都約是一小時左右。店長或服務人員會視情況決定要帶大家走哪一種路線。如果有旅客特別晚入住、天候不佳,則可能取消。

不過這天不羈運氣太好,店長竟然說可以兩個行程都走,於是我們先摸黑爬了基隆山看夜景。爬基隆山的時候,山路兩旁沒有路燈,漆黑一片,我們一行人拿著手電筒爬到了觀景平台,當天視野不錯,一面可見到山腳下的金瓜石、九份聚落,另一邊可遠望台北,還看到台北101呢!不過因為沒帶腳架,相機無法照下那清涼的夜景,大家有機會親自去看看吧。


接下來的老街夜遊,相機攝影就沒問題了。漫步在人潮散去的街道上,雖然大部分店家都關門了(但茶樓此時都還亮著燈),卻有另一種舊時悠閒情懷,此時的九份特別迷人。









下圖這個的隧道非常特別,是不是很像《神隱少女 》裡千尋走過的山洞?去過N次九份的不羈也從沒走到這看過這隧道呢。

雖然有著故事性的浪漫,不過這小隧道其實這只是當地居民日常會行經一條單行道,只容許普通轎車、機車與腳踏車進入,大貨車與大客車是進不去的。


結束了行程回到青旅,店長與我們一行人就在交誼廳聊天、用電腦,說說笑笑,店員也熱情地拿出仙草蜜、餅乾招待,甚至還煮了花生芋園湯餵飽我們,雖然不是什麼大餐,但很溫暖,不羈想要的青旅氛圍,就是這樣。如果你也是,那下次想在九份待一晚,可以考慮途中九份青旅。



隔天早上一起床,匆匆咬了片吐司,就趕車去了,那天要去八斗子車站和知名的忘憂谷。


等車時,看到的景象好美阿(上圖),和晚上與黃昏(下圖)不一般的美。


這次的東北角二日遊的行程,也一併給大家參考囉
東北角2日散策(上):南子吝步道、南雅奇岩、九份 俯瞰海灣岬角與小漁村 感受復古山城的日與夜!
東北角2日散策(下):沿著深澳線去旅行 八斗子車站、望幽谷、潮境公園。 造訪海邊絕美小車站 沿著臨海步道漫步!

喜歡我的文章,不甘嫌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途中九份青旅※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烏勢巷23號(自老街路口步行約3分鐘)
■電話:0955-353-228
■入住、退房時間:16:00-21:00入住,11:00退房
■官網:途中青旅九份店
■房價:Booking房價HotelsCombined房價比較

不喜歡住青旅,九份也有許多旅館、民宿,附上Booking九份住宿查詢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東北角/在山與海之間,感受「鼻頭角步道」絕景;踩踏於福隆單車道上,穿過隧道與海相遇(另有多條一日遊路線建議)
澎湖/不只有藍天碧海沙灘 「夜釣小管」也好好玩 現吃小管沙西米超鮮甜!
到海水湛藍的「蘭嶼」放空! 風景怎麼看怎麼美 新景點咖希部灣好神秘
花東2天1夜行程推薦 公東教堂、國本農場、太平洋沿岸騎鐵馬、七星潭看漁人捕魚
台東住宿/THE GAYA HOTEL 位於市中心鐵花村、鯉魚山旁 頂樓有無邊際游泳池的時尚星級旅館
不一樣的屏東2日散策:文青好拍的老眷村(屏東地景藝術節)、琉璃吊橋、歐風原民部落料理、山中樹屋住一晚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