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東|池上九號咖啡館。在稻田圍繞的自然裡來杯咖啡吧!


造訪台東池上,除了在伯朗大道騎單車、享用池上便當,也可到火車站附近的「池上鄉九號咖啡館」坐坐。位於台九線道旁,池上鄉九號咖啡館環境極美,建築被稻田圍繞,工業風為主的室內設計感十足。

不羈與好友坐在整面落地窗邊的位置,欣賞四周的金黃稻穗,品嚐老闆細心沖出的美味咖啡。好一個愜意的午後。

📍池上鄉九號咖啡館(No.9 Gourmet Coffee)資訊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慶豐村6鄰56號,地圖
時間:9點-18點(六日至20點)
餐點:手機線上點餐,低消台幣200,菜單
電話:08-9862035


池上鄉九號咖啡館就在車來車往的台九線旁,距離池上火車站頗近,騎腳踏車頂多約三分鐘,走路也只要五分鐘。

這裏沒有突出的招牌,是經過時不留心就會錯過的好地方。門口有好多叢球型的雪白的芙蓉,搭配一旁欣欣向榮的花草,讓人感受到老闆不僅愛咖啡,也有雙綠手指。


繞過大門,穿過一個小彎道後,有一方悠游著錦鯉的池子。


推開咖啡館的紗門,映入眼簾的環境讓人實在喜歡。


咖啡師工作的吧檯、牆面以及天花板充滿工業風格。


我們造訪的時間是池上平日的下午,沒什麼旅人,整間咖啡館就我們兩位顧客,所以隨便拍都是空景,開心!

註:此次還去了另一間池上咖啡館,風格十分文藝懷舊,也可一起參考囉


這裡的座位不少,分成好幾區,每區都有不同的美,若下次再來池上會想再訪,坐在不同的位置,感受不同的視野。


整間咖啡館最吸引不羈的區域,是位於落地窗旁的位置。


木紋地板與屋頂帶著些許日式優雅,與其他工業風格濃厚的區域有明顯區隔,但卻不突兀,老闆的美感讓人佩服。紅白色的皮椅沙發用色大膽,搭配一旁的金色稻田,成了鮮明的對比。


坐在這裡喝咖啡,彷彿在原野中央被自然圍繞。



店裡的燈光不強,主要靠著透明玻璃穿入的自然光源撐起早上到傍晚的景色,晴天、雨天應也有不同的風景。


仔細觀察,不同區塊搭配的是不同色系的桌椅,老闆的巧思無所不在。


從這個角度看出去的風景也很美,若有空閒拿本書在這閱讀也很適合。


斑駁的紅磚牆面與咖啡色的桌椅,畫面粗曠中又帶著細膩,看著有點台式傳統感,也有著美式工業風,兩者搭一起卻又融洽。奇妙的衝突美。




牆面上好似不經意掛上去的畫框、復古的燈飾、獨特的傳統竹編製品等,讓整個空間添小趣味。


店裡強調咖啡是自家烘焙,老闆娘擁有美國SCAA美國精品咖啡學會認證的杯測師與烘豆師執照,不只提供基本的義式咖啡,也特選了許多精品咖啡給客人。


咖啡館一隅是老闆娘撿豆、烘豆之處。有點專業,門外漢的不羈不太懂這些器具><。


點餐方式頗與時俱進,手機掃一掃老闆提供的QRcode就跑出菜單,點選想要的咖啡與餐點送出即可。每人低消200台幣,假日時有兩小時的用餐限制。老闆人酷酷的,拿QRcode碼來的時候有點嚴肅,不太講話,感覺很有個性。


友人點了份「熱巧克力&甜點」(200元)。巧克力熱熱的喝起來頗舒服,但個人覺得有點甜,或許糖少一些、巧克力位再厚實些會更好。而甜點則是奶酪,富有奶香,微甜的口感有些扎實,上頭撒有堅果、葡萄乾,吃起來又多了些變化。


不羈點的是「拿鐵&甜點」(200元)。甜點一樣是撒有多種堅果的奶酪。


熱拿鐵喝來順口,不專業地覺得咖啡偏中焙有帶點明亮的酸味(本來想問老闆是怎樣的豆子,但老闆一臉嚴肅我怕怕所以作罷),不過個人偏愛濃郁的奶味,所以覺得牛奶加多一點,奶味更厚實些會更好。


喝著順口的熱咖啡,看著被金色稻田環繞的療癒景色,感受歲月靜好,焦躁的心也跟著池上的步調和緩了下來,嘴角不自覺微微上揚。或許這就是幸福的感覺。



秋天稻子轉黃時來這裡實在是太美了,但若其他季節時稻田呈現翠綠一片,想來也有其他氛圍。


下次到池上,若有空閑與心情,推薦到台九線旁的池上九號咖啡館坐坐。點杯飲品,欣賞周遭廣闊的稻田與遠方連綿的山群,體驗池上的慢活美景。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