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東池上|「走走池上」咖啡館。擁有在地老靈魂的書店咖啡館


走訪池上,才發現此處不只是稻米之鄉,這片富含文化的土地還孕育出許多人文小店、食店,火車站附近的「走走池上」咖啡館就是間擁有當地老靈魂的設計店家。這裡除了甜點咖啡,還有在地藝術家的展覽、上千本書籍,說它同時是小型文化展場與書店也不為過。走進「走走池上」,文藝復古的環境裡有書香、咖啡香,老闆親切,還有隻可愛的貓。你說,怎能不喜歡這裡。

走走池上資訊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99號,谷歌地圖
➼交通:池上火車站出站直走,遇中山路右轉,直走700公尺的右手邊。
➼營業時間:14點-21點(週六、週日休息)
➼電話:0986-367216
➼相關網站官網臉書


走走池上座落在中山路大馬路邊,距離池上火車站約七百公尺,步行約十分鐘。

純白外觀的二層樓建築看來有些洋式,但近看二樓窗戶卻是台式老窗格,雅緻中多了些舊時的元素。(吼,造訪時外面一直有輛車子,讓我無法拍到完整的走走池上ORZ)


尚未入內,光是站在門口就能感受「走走池上」的魅力。白磚與木作玻璃門,搭配黃色燈光讓人放鬆。


門口放有一頁式菜單,可見餐點種類不多,但看谷歌評論都很棒,尤其許多人都大讚提拉米蘇好吃、拿鐵與老闆自釀醋飲好喝。可惜入內後,竟然沒有位置了,只好欣賞環境、看看展覽了ORZ。下次若有幸再訪,再補充個人的餐飲心得~

*註:沒喝成咖啡,後來到另一間也很棒的「池上九號咖啡館」,坐在金色稻田中喝咖啡,食記點我

超過一甲子的翻修老屋


老闆原本也和我一樣,只是造訪池上的旅人,卻在辭去工作後的環島旅行中,陰錯陽差地承租了這間超過一甲子的洋房老屋。雖然看似衝動,但就我來說,本質上是一種浪漫。


原本就有設計背景的老闆,運用自己的專業,慢慢將老屋翻修,保留部分紅磚屋瓦、洗石地板、舊時老窗格。


也注入了些許較為新穎的工業風格。懷舊與現代並置,卻一點也不衝突。真的很喜歡~


吧台上放著的咖啡豆是當天手沖咖啡使用的咖啡豆~


角落裡總有舊時代的印記~上圖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古早的機器,總之就是像會出現在阿公阿嬤三合院裡的東西。

在地藝術的文化展場

其實一進門,目光馬上被店內陳列的一眾陶器吸引,原來走走池上不只是咖啡廳,也是個小型的展演場。


這裡不只是老闆的工作室,也是一個開放空間,除了讓民眾在此喝咖啡、看書,也讓藝術家進駐,出借部分空間給在地藝術家展出作品。這天到訪時展出的是一位阿美族陶藝家的作品。


門邊即有陶器與創作者的介紹小手冊,說明阿美族傳統陶器的製作過程以及祈福文化。


不太懂陶藝,但看著小手冊上的說明,也略略感受到阿美陶的樸質以及與自然共生的敬畏。


若有喜歡的陶器,有些下面有標價,還能買回家~


少少座位

造訪時,店內一大部分的空間都作為展覽,座位大約只有十初個,若和我一樣運氣不好,就只能看看展覽囉~




設計小物、設計空間

這裡還有一個角落與一卡皮箱,上頭放著老闆設計的眾多小物。有未標價的池上地圖,讓購買者在小信箱自由投入覺得值得的價錢(下圖);有池上明信片,讓旅者紀錄旅行時的池上心得;還有有池上桌曆、設計別針等。


從小地方都能感受到老闆的佈置的巧思與喜好。


即便架上排列的一罐罐水果醋(?),看來也賞心悅目。


老闆是愛貓一族,看網友介紹,這裡似乎有隻店貓,但走訪時沒看到,卻看到許多關於貓咪的畫像與裝飾~



不只是咖啡館、展場,也是書店

喜歡文字與閱讀的老闆在這裡放了超過千本的書籍,若得空閑,可在這裡點杯咖啡,拿本書來閱讀一下午~


這裡書的主題許多都是關於池上、台東、旅行。

老屋、文字、藝術與咖啡香,就是組成走走池上的重要元素。


在池上走走,不妨到「走走池上」停留

雖然因為座位客滿而無法在此歇腳、喝杯咖啡,但老闆還是歡迎我在店裡走走,欣賞在地藝術,感受池上的生活與文化。

這裡的氣氛舒適安靜、充滿在地故事感,是一家有溫度的小店。推薦大家有機會到這裡看看囉!


相關文章



宜花東住宿推薦
➼知本溫泉住宿:
➼瑞穗溫泉住宿:

➼花蓮市住宿:

宜蘭礁溪住宿: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