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東池上美食|「豆之間」、「福原豆腐店」。當早餐、午餐、下午茶都美味的豆皮、豆包、豆花

 
池上美食除了遠近馳名的池上飯包,黃豆製品也是不試可惜的在地滋味。這次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只吃了「豆之間」、「福原豆腐店」兩間食店,從鹹食像是炸豆腐、炸豆皮豆包,到甜點如豆花、豆漿等,都吃好吃滿。豆腐這種老少咸宜、葷素不忌的食材,變化多端,無論當成早餐、午餐、下午茶都適合,現在想來又嘴饞了~

這就來介紹池上火車站附近、環境優雅復古的「豆之間」,以及藏於樸實巷內的排隊名店「福原豆腐」。對了,還有間同樣有名的「大池豆皮店」,可惜造訪當天禮拜三公休,就列為下次美食清單囉!

*註:池上相關文章

優雅好拍也好吃的「豆之間」

✒營業時間:8:00-17:0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通水巷12號,谷歌地圖
✒訂位電話:08-9862050
✒私心推薦:起司豆包捲、蔬菜豆包捲、豆漿豆花


一早搭乘太魯閣號九點半抵達池上,出了火車站肚子唱起空城計,旅伴和我想著一定要在騎腳踏車前把胃塞滿,那就吃豆腐吧。從火車站步行不到五分鐘便抵達「豆之間」,餐廳外觀蠻不起眼的(上圖),像新一點的民宅。


入口處沒有明顯招牌,只有個小小灰色、低調的牌子。


可能是平日的早上,一路上都沒什麼人,店門口也沒有網路上說的排隊人潮,我們有些疑惑地往內走。

🍴豆皮製作櫥窗


大門打開,走廊邊是豆皮製作廚房。透明櫥窗讓食客對於豆皮、豆腐的製作一目瞭然,看得到自然吃得也安心。乾淨的廚房裡只有一位師傅忙前忙後,將豆皮快速地從下方的熱鍋撈起並晾在上方的桿子上。


看著陣陣的熱煙彷彿聞到黃豆的味道,但也替豆皮師傅的手捏了把冷汗。「人家有練過啦,一看就老江湖了」,同伴說。也是,我是什麼門外漢,竟然在幫職人操心😅。

🍴廢棄穀倉變身而成的優雅環境


豆之間是池上農會將廢棄的穀倉改建而成。這裏保留傳統木造穀倉意象,注入大量採光,整個空間挑高而明亮,新穎優雅中帶有一絲古早氣質。


屋頂留有從前巨大碾米機的部分構造,不羈不太懂從前的農具與相關知識,但也覺得有趣。池上的一些建築、食店,都融入了這樣的農舍老屋印記,有種前進之餘不忘過去的感覺,個人很喜歡。


用餐區的座位相當乾淨舒適。




值得注意的是這裡有許多桌椅都是豆腐造型,好可愛啊!



🍴美味豆製餐點:豆包、豆花


菜單簡單明瞭,有豆漿、豆花、各種口味的豆包、炸豆腐等,午餐時間還有比較貴的套餐,但我是為黃豆製品來的啊,豆製品都來一份就對了~


店裡強調所使用的黃豆都是國產的非基改黃豆,新鮮又安心~

雖說豆製品想要都來一份,但兩人早上的胃好像不太能裝....只點了三樣就吃撐了(倒)。


豆包家族這次出現的選手有「蔬菜豆包」、「起司豆包」,兩種我們都覺得好吃,只是份量不小,吃到後面豆包沒那麼熱之後會覺得有點油。


上面這個包著彩色蔬菜的豆包有著紫菜與黃豆的香氣,雖然是用炸的方式製作,但沒有油耗味,紅蘿蔔、四季豆、玉米筍與紫色不知名的蔬菜吃來爽口,好吃。


起司豆包則是重口味些,炸豆包裡加入了會牽絲的起司,上頭灑了鹹鹹的香料,個人很愛。


熱熱吃,會想一塊接一塊塞進嘴裡。不過建議大家一起分著吃比較不會膩~


豆漿豆花則是將豆漿與豆花分開放,讓食客自己吃的時候加入豆漿。豆漿倒入碗裡前不羈有偷喝一口,很好喝!豆香味很濃郁,沒有炭焦味,非常順口。


豆花本身是比較扎實口感的那種,也自帶黃豆香氣,吃得出真材實料,好喜歡。而配料除了常見的紅豆,也加入黃豆,兩者煮得綿密,搭上糖水豆花與豆漿,實在美味。

超推薦大家來碗豆漿豆花,感受不同層次的台灣味甜點。

🍴黃豆製品、米製品買買買

若是吃不過癮,也可以購買店裡的豆包、鹽滷豆腐等,不過這類商品要冷藏,之後如果有行程感覺不太方便。買罐豆漿帶走倒是可以的,這豆漿真的濃郁好喝~



這裡也有池上米製品!池上米、池上米麵線、池上米果、池上米饅頭等等,都是很不錯的伴手禮~



福原豆腐店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二公休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70號,谷歌地圖
✒私心推薦:炸香豆腐(素食)。


福原國小旁的巷子尾有間簡陋的鐵皮紅磚屋,人潮總是在門口徘徊。若你不說這些人在做什麼,我還真想不出他們都是在排隊買炸豆腐。福原豆腐店就是這樣受歡迎,即便沒有像樣的用餐環境,人們還是願意來訪,所以不羈好奇來一探究竟。



造訪時有一整台遊覽車的遊客正在此大快朵頤,一時間豆腐店前的空地被擠得水泄不通,排隊點餐也等了十分鐘。


店內品項十分簡單,炸香豆腐、豆漿、四種口味的豆花~ 造訪前已經吃了很多東西,所以只點了份炸香豆腐,其他餐點就無法評論,聽說山葵醬油豆花很特別,喜歡嚐鮮的朋友可以點點看。


炸香豆腐可選不辣、中辣、大辣的辣度,一律現點現炸,使用植物油也無蔥蒜,所以是全素的料理,吃素者可以吃!


點完餐後感覺還要等很久,拿了號碼牌,我們便走到福原國小旁逛逛,這個百年的迷你小學沒有圍牆,正在值下課時間的遊樂器材上有幾位小朋友在玩耍,這大概就是池上日常景色,平靜而美好。

正當看著操場發呆之際,百公尺外的福原豆腐店廣播了我們的號碼,急忙返回,景色雖悠閒,但美食當前還是要先吃為快。


我們這天下午已經吃了一肚子,所以只有點炸香豆腐,選中辣。

剛炸好的香豆腐上淋著褐色的酸酸甜甜醬汁,外表酥脆,一口咬下裡頭卻很嫩,有點雞蛋豆腐的感覺,豆腐豆香氣十足,佐上甜甜的醃漬白蘿蔔,吃來甜鹹甜鹹又微微辣,好吃也蠻特別的。


為什麼叫「炸香豆腐」呢,聽說老闆娘原本是用有機蔬果發酵醃漬豆腐,要做出有機臭豆腐,但陰錯陽差做出來的豆腐一點也不臭,且豆香味濃郁,大受歡迎,索性就拿來販售。


豆腐店前面有個小空地,一旁也有個小庭院,裡頭有不少板凳椅子,找到位子就開吃了,享受簡單的美味。

小結

從前的不羈孤陋寡聞地只知道池上的米飯飯包,不了解這裡的豆腐也很厲害,豆包、豆漿與豆花都讓人好喜歡~此次造訪的兩間豆腐店都蠻喜歡的,若你也是豆腐愛好者,來池上追稻浪之餘也留點時間與肚子給這片鄉土的美食。

其他美食,一定要吃的池上便當!
花東住宿推薦
➼台東市住宿:


粉絲團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就到粉絲團按個讚、看看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